Smombie豆沙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掐架笔记,总结梳理以及反驳黑锅

 @将进酒 

问题一:

“容貌问题上,其实单独写气质也没什么不可以,但绝大多数文里的周瑜其实是贴近三国演义中的“姿质风流,仪容秀丽”。

很奇怪不是吗,不少瑜粉作者大概只有在外貌上和罗贯中先生能达成一致。
陈寿要哭了。”

史向同人和历史这是两码事这件事已经很多人和将进酒姑娘说过了,我且不说,但想问姑娘一个问题,你是不是认为只要写周瑜美,就是抱演义的大腿?

若答案是“是”,则你能否认识到这个观点只是你自己的主观意见,既非事实,也非真理。

至于为什么不是事实,请参考这个地址:https://janeyyzhe.lofter.com/post/2baf65_f6a170e。不过我知道你已经看过了。

当然写周瑜娘和搅基,那肯定都是违反历史了。(值得留意的是,违反历史和抱演义大腿又是两码事。)历史上周瑜肯定是响当当的一条汉子的。

“最后,自己立牌坊表示只写气质不尬吹颜值的作者转身就抱“仪容秀丽”的大腿,是不是太打脸了?”——这句话的问题请参考上文论述。

---------------------------------------------------------------------

问题二:

“大约就是:有些瑜粉可以写周瑜比别人好看人人都被周瑜的美貌征服,但别家粉丝不能写自己的本命更美,否则就是拉踩。“

为了防止被嘲笑是擅自对号入座,我且再多口问一句:这个说的是我吗?是否指你觉得“受到了启发”的文?(链接在上面)你又受到了哪方面的启发?

 不是说你不可以怼拉踩,而是说,你把怼拉踩和怼周瑜形象不合你意这两件事搞混了。

那我来解释自己发前文要说明什么吧——

我同情孙策可能因为演义对他挟死一将喝死一将的人设的渲染,而在真三国无双,或者是宅男小说,或者电视剧里的受到的形象贬低,且我并不喜欢鲁莽无脑粗糙的孙策形象!

但这不代表我接受策粉澄清孙策形象的时候顺手拖周瑜下水,表示周瑜那个形象不太对,其实我们家的才是xxxx。请做过这些事的策粉专注自家,不要靠拉周瑜来吸引读者,踩周瑜来体现高度。

然而,迄今依然有策粉这么做,并且自认为这才是历史真相,到处劝说别人接受这个政治正确。

我是针对拉踩这个现象,希望读到的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正如策粉也可以针对某些策瑜文里拉踩孙策智商的行为开怼。毕竟,只针对拉踩现象是没有问题的,没有做过的也不必代入,也并不代表地图炮粉群。且,如果也有部分瑜粉拉踩了孙策 也欢迎策粉针对现象来怼 就事论事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

---------------------------------------------------

问题三:

前面都是文章问题,最后再说一下粉籍问题。我需要声明的是,是你所自我展示的“客观中立”踩中了我的雷点。为什么介意你的粉籍,也是因为介意你是否客观中立的问题。

为什么我会介意你的粉籍问题。因为首先你在瑜统太太的文下推荐瑜策,又针对一个秀字发散表示秀是演义人设不符合历史。然后你再次针对“江左”一词这发散说江左也不符合历史(简直奇怪,周瑜在东吴这么多年,江左都不符合历史了)。各种KY令人很快想到多年以来凹策粉群习惯自诩客观,捆绑安利孙美美周大壮的拉踩行为,而瑜粉也已经对这种行为忍无可忍很难做到心平气和了。目前聊天中已经明确的是,你不是瑜粉,且吃瑜策。如果你只是吃瑜策,不吃凹策,那我对我鉴定你为凹策道歉。

(打个补丁,我总结了一下你新的发言,你说了自己吃瑜策;说了自己不是瑜粉,说了自己是策粉;说了自己也曾吃策瑜,但目前很久没吃了; 又说了自己一个瑜all党。)——有点混乱,我姑且就先判断你目前是个瑜策党吧,有误请指正。

但同时,你明明是站在瑜策的立场上,却说大多数的策瑜文都写得有问题,人物非常OOC,那么请你反思下你定义OOC的准绳是不是非常有问题?

你作为瑜策党,本身就很难和逆CP的策瑜党在人设偏好上达成一致,那为什么要强用瑜策的审美去套策瑜并进行批判?

另外,讨论历史时还是应该仅仅针对历史,无论你还是我,都不应该加cp滤镜,用脑洞去套历史。毕竟无论是谁攻谁受,都不是历史。但是孙策周瑜都是帅哥,且因为陈寿也没见过,无法界定谁更帅,也无法界定谁是不是秀气,这是我们应该达成一致的底线。如果你对这个底线有疑义,可以继续探讨。萌哪家CP都没有问题,但是请不要觉得只有自家CP才是真理,并要对家都接受你的观点。

------------------------------------

打个补丁,为防止你又说我的私信如何如何伤害你,我把我们的私信内容也公布如下。

聊天是你在瑜统文下推瑜策,建议写文太太读三国志,说武将一般不会不强壮之后进行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13)
©Smombie豆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