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mbie豆沙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一人之下张灵玉和夏禾CP解读



以夏禾的状态看,目前让她和张灵玉复合,她应该是会说YES的。

但是以张灵玉的状态看,目前让他和夏禾复合,他是会说NO的。

============================================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夏禾张灵玉他俩对于现状理解的分歧点在哪里:

我觉得他俩的认知分歧点在于 魅惑 与 作恶。

可能是因为自身成长环境的不同,可以想象,一般人的确会对夏禾指指点点,令夏禾潜意识的就觉得自己的天生魅惑体质是等于恶的。接受了自己天生的魅惑,夏禾也潜意识的接受了自己要作恶的现状。

但这两点对于张灵玉来说,是有着明确的界限的。

张灵玉是一个很纯粹的人,心地善良,自幼成长的环境也非常正派,因此他完全不觉得夏禾的魅惑有什么问题,但是,夏禾因为接受魅惑而与恶同流合污的做法却让张灵玉难以理解。

------------------------------------------------------------------------

这两人最开始是夏禾不接受自己天生体质,而张灵玉接受,因此才会相爱,才有了一血事件。后来,夏禾因为和张灵玉的爱,也接受了自己的魅惑体质,解开了心结,在这个点上,于夏禾来说,是完美的。

但不完美随即出现了,张灵玉虽然一开始就喜欢夏禾,但是未必想着要这么快就一血,这一晚打破了张灵玉成为完美的天师继承人的理想,让他对不完美的自己产生了排斥。这是其一。

再接下来,更让张灵玉难受的是,夏禾在接受她自己体质的同时,竟然加入了全性。并且在夏禾的理解中,加入全性也是她接受自己的一种方式。两个人的立场也出现了分歧对立。这是其二。

----------------------------------------------------------------------------

而发展到现在,通过罗天大醮,张灵玉已经接受不再是童子身的自己,堂堂正正面对自己的过去。对第一个不完美的执念已经放下了

但对于第二个不完美,夏禾成为了全性的恶的帮凶。这个张灵玉目前是怎么也无法接受的。也是这对CP未来发展的一个关键点。


我们来回顾一下夏禾的不理解:

这里体现的就是夏禾并不理解——对于张灵玉来说,接受不纯粹,不完美的自己和夏禾,并不等于接受作恶,接受帮凶。夏禾对这个概念很混沌,但张灵玉本能的觉得这是有本质区别的。

----------------------------------------------------------------------------


我一直觉得米二叔在设计这番对话时,是用了点心思的。这里张灵玉在“一个”之后出现了犹豫,他不敢直面曾经喜欢,现在却不能接受的夏禾。而夏禾则打断了张灵玉的陈述,自作主张的帮他圆上了两个词,其实这两个词是夏禾自己的心病,并不是张灵玉的心病。张灵玉隐隐想脱口而出的也许是恶人,帮凶,但应该并非是 ”jianhuo”。张灵玉为什么犹豫?并不是什么词说不出口,而是一个准确的恶的词汇去定义夏禾这个个体,对张灵玉来说,有心理负担。(注意: 定义全性为恶对于张灵玉来说是没有心理压力的。)



----------------------------------------------------------------------------

我觉得,在未来,就CP HE来说,夏禾要做的是: 不是简单的随着他人对自己的印象,模糊了接受自己接受自己加入全性的界限,她更要明确自己的本心,真正从心所欲才能足够坚定,才能 不随波逐流。比如,不是简单反驳一下高宁不要杀胡家父子,也不是通过魅惑善良无辜的人达到自己的目的。

张灵玉要做的是: 更成熟的理解全性和界定善恶。我一直觉得小师叔是一个纯粹的人,但纯粹这个特质也有两面性,就一人之下的世界观来说,太过执着于纯粹在某种程度上反而会限制灵玉进入一个新的境界。好在他是一个肯反省,又听话,又谦虚的好孩子。


从批判意义上来说,张灵玉和夏禾都是有那么一些软弱的人,这很正常,认识自我真的需要时间,张灵玉曾经逃避了不完美的自己,夏禾则逃避了自己心里正真想要的,随波逐流了。让我们期待什么契机让他们更加勇敢更加成熟吧。万望米二叔不要草草了结这对CP。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88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ombie豆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