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mbie豆沙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授权翻译·青黄·火黑】无名妒火·青峰篇(上)

好久没有长篇的,好吃的青黄粮了

sasadori:

原文地址及授权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4233729/chapters/9576606



我喜欢了很久的一篇文,之前也在lof里推过,为了更多人能看到还是决心把它翻译出来。叙事很独特的一个故事,从四个人的角度讲述了同一件事,然而你只有把四章都读完才能还原它的全貌。这个作者的文笔特别好,写佐鸣能写出隐忍的深情,写黑篮又很生动幽默,对青黄火黑这四个人的性格把握的非常到位(个人最喜欢对黑子的描写),好几处逗得我嘎嘎直乐。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大家好呀~!”听到这熟悉的聒噪声音,青峰抬起头,便看见黄濑跳进球场,走到三人面前停住。


“黄濑君。”黑子打了个招呼,一如既往平静的嗓音中带着些微惊讶。


“你这家伙来干嘛?”青峰不耐烦地问道。


一瞬间,黄濑有些不悦,但随即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小火神找我来的。”


几双眼睛齐刷刷看向了红发少年。


“看我干嘛?”火神不禁耸了耸肩,“一直跟你这个蠢峰打也太没劲了。”


“随你们吧,”青峰转过身,篮球在他的指尖旋转着,“反正我会把你们都打倒的。”


“好厉害啊,”休息时,黄濑站在边线外看着正在投篮的火神,“好帅啊。”


听到这话,青峰和黑子同时投去奇怪的眼神,黄濑只是一笑带过。


“怎么了?”黄濑不以为意道,“除了我自己之外我就不能欣赏别的美色吗?”


“火神君应该并不适合美色这个词。”黑子直白地说道,青峰表示认同。


火神唯一和美沾边的也只有他的身高了。除此之外,他就是一只长着诡异眉毛的粗神经笨蛋。


“他身上有种坏男孩的气质,”黄濑托着下巴笑了笑,目不转睛地盯着火神,“可能是因为他在美国长大吧,超有男人味的,你们觉得呢?”


“我只觉得要吐了,”青峰佯装作呕,心里暗暗决定要把火神打个落花流水。


“小火神,打得真棒!”黄濑赞美道。虽说结果是青峰略占上风。


“谢了。”火神不自在地回应道,一是因为这名不副实的夸奖,二是因为黄濑递过来的水。他猛灌了一口,旁边的黄濑传来咯咯的笑声。


“咋了?”火神不明所以地问道。


“你知道吗,小火神,”黄濑语气轻佻,两眼放光,“那个是间接接吻诶。”


站在不远外的青峰差点掉了球,不过还好没人注意到,因为火神已经一口水喷了出来,脸红的快和头发一个颜色了。火神冷静了片刻,用手堵着嘴小声道:


“希望真的接吻能比这个好点儿。”


“小火神好过分!”黄濑不满地夺过水瓶喝了一大口,然后继续瞅着火神。


突然,火神捂着身体的一边叫了起来,很明显是被篮球击中了。


“抱歉,火神君,”黑子毫无愧疚之意地说道,“没看见你。”


“你这家伙,”火神揉着肋骨道,“传球的力气越来越大了。”


“那是因为你一直支持着小黑子呀,”黄濑不请自来地插嘴道,“对我们也是一种鼓舞呢。”


“呵呵别把我扯上。”青峰一边嘟囔一边握紧了手里的球。 


~~~~~~~~~~~~~~~~~~~~~~~~~~


之后,青峰没再多想这件事。


平常的生活直到这天他在maji遇到黑子被打破了。


“我们不能坐视不管了。”这是黑子开口的第一句话。


“哈?”青峰一脸蒙逼,“你在说啥?”


“黄濑君已经越来越大胆了,”黑子攥着裤子说道,“他一整天都在给火神君发信息。”


“所以呢?”青峰不屑道,虽说这个情报确实有些意外,“他不是跟我们每个人都这样吗。”


“但是火神君看了他的信息,”黑子简明扼要道,“每一条都看了。”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吗?”青峰问道。


“你的意思是你也会看黄濑君发给你的每条信息吗?”黑子听上去不太相信。


“对啊。”青峰随口道,而后又猛然感觉自己似乎暴露了什么,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里的手机。最近,黄濑不怎么发信息来了。他方才意识到这点。


“先不说那个了,”黑子摇摇头,“火神君一直在回复黄濑君,而且今天我发现他在读黄濑君的杂志。”


“喔,这期Junon Boy有他的访谈。”青峰恍然道。


微妙的停顿。两人隔着桌子对视了一眼,黑子叹了口气。


“不用跟我解释你是怎么知道的,”黑子说道,“现在的问题就是,黄濑君已经侵占了火神君所有的时间。”


“他现在还去训练吗?”青峰问道。


黑子思考了两秒。


“是的。”


“所以呢,”青峰眯着眼懒懒道,“你要说的事跟篮球没关系吗?”


黑子突然站起身,掏出了手机。


“我还是找绿间君吧,”他这么告诉青峰,“谢谢你过来,不过我现在需要一个脑子会转的人。”


“别别别!”青峰赶忙挥手让黑子坐下,“我懂了我懂了,你是想说那个笨蛋神没时间陪你吃饭所以只能跟我让你觉得很嫌弃是吗?“


“虽说不是这个,不过你说的也没错。”


适时,黑子的手机震动了一声,他瞥了一眼。


“是黄濑君。”黑子说道。语气听得人直发毛。


青峰歪过头,努力辨认着屏幕上倒着的字体。 


小黑子说的一点没错!小火神做饭超厉害的!


黑子点开配图,里面是一盘令人垂涎的烤鸡肉串,看上去比青峰面前软趴趴的汉堡好吃多了。


“这是火神君家的盘子,”黑子平静地说道,“还有火神君家餐厅的桌子。”


青峰猛地站起身。


“那个家伙住在哪儿?”他咆哮道。


~~~~~~~~~~~~~~~~~~~~~~~~~~


门开了,青峰首先注意到的是火神异常光鲜的打扮。深色牛仔裤,蓝色亨利衫,刘海也梳了上去,像是某种时下的潮流发型。


“好帅啊。”这是黄濑几周前对一身臭汗的火神作出的评价。他现在又会怎么说呢?


“火神君,”黑子打破沉默,而火神似乎对二人的出现毫不惊讶,“我们能进去吗?”


火神才意识到自己正堵在门口,不过并没有让开。


“呃,”他一脸歉疚地摸了摸脸,“你们来的不太是时候。”


“怎么了?”黑子丝毫没有退却。


“家里现在……有别人在。”火神尽量委婉地表达,然而青峰已经受够了。


“我们知道是黄濑,白痴。”说着推开火神便往屋里走去。


房子很大,更不用说火神还是一个人住。客厅里灯光微弱,放着轻扬的音乐,还飘散着烤鸡肉的香气。


黄濑靠在沙发上,姿态非常放松,毫无防备。衬衫的上面几个扣子解开了,露出里面的锁骨,手指绕在发间把玩着。


“喂!”听见青峰的怒吼,黄濑瞬间睁开了眼。


“小青峰!”黄濑飞快地坐直,好像个被抓到偷吃饼干的孩子一样,“小火神呢?”


“谁管他啊,”青峰气冲冲地走近,“你他妈在这儿干什么?”


“小火神请我来吃晚饭,”黄濑回答道,“我们刚吃完。”


“吃完了你干嘛还在这儿,”青峰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质问,只是他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


“喔,这个嘛,”黄濑吹开额前的发丝,“有点事要谈。”


“有事要谈,”黑子也走了过来,随后转过头看了一眼忐忑不安的火神,“火神君,你不是要准备考试吗?”


“呃,对啊,黄濑正帮我补习来着。”


黑子皱眉。


“他的成绩比你好不到哪去。”


“不过我已经制定了超级有效的奖励计划。”黄濑仰面靠了回去,身上的衬衫往上跑了一截,青峰不自觉地盯着他露出的那截腰看。


长长的沉默。然后,黑子转过身,径直朝门走去。


“你要是没考过,写作业也不用找我帮忙了,”黑子头也不回地警告火神,“打扰了。”


黑子说完便离开了,青峰别无选择只能跟上去。


“那啥,可能是搞错了吧,”青峰抓了抓耳朵。


旁边的黑子一声不吭,绷直了肩膀,迈着沉重的步子。


两人直到分开前没再说一句话,彼此都各怀心事。


~~~~~~~~~~~~~~~~~~~~~~~~~~


昨晚,青峰睡得很不安稳,这会儿正趴在桌上犯困,然而同学的议论声还是传到了他脑中。


“你看了黄濑君传的那个视频了吗,”一个女孩问道,“就是他唱歌的那个。”


“当然看了,”她的朋友发出痴迷的叫声,“他真是太完美了,我怀疑没有什么是他不会的。”


青峰已经习惯了同龄的女孩说的这些话题。这也是为啥他没有透露他认识她们心心念念的爱豆这件事,否则她们一定又叽叽喳喳个没完了。虽然说她们已经如此了。


“可是旁边那个人也好帅呀,就是弹吉他的那个。”


“没错!他有点外国人的感觉,”又是一声惊叫,“黄濑君说了他原来住在美国是吧?”


接下来的叽叽喳喳青峰没有再听了。他在桌下拿出手机,插好耳机,点开黄濑的推特。的确,最新的更新里有个视频链接,画面有点模糊,音质也不是很好,不过很明显是在火神的公寓里拍下的。


“大家好!”黄濑冲着镜头招手,手机应该是放在了支架上,画面中是火神家的客厅。


“我和我的朋友小火神有特别的表演想分享给大家,”黄濑说着拉过火神。火神看起来相当生硬呆板,眼没瞅镜头,紧紧攥着怀里的木吉他。


“小火神原来住在LA,他在那边学了吉他,”黄濑笑嘻嘻地拉着火神在地板上坐下,两人挨在一起,“今天他给我唱了一首很好听的歌,我真的很想表演给你们看。”


黄濑歪着头微笑,那笑容十分耀眼,青峰知道他就是为聚光灯而生的。


黄濑示意了一下,火神那厚厚的,好像只会摸球的手指开始拨动琴弦。


火神不算是天才,无论是在音乐还是别的方面上,但是青峰不得不承认他弹得确实挺好。一小段前奏后,黄濑唱了起来。


这是首英文歌。即便青峰对一切关于学习的东西都很头疼,他还是能听出诸如“love”和“forever”这样的词。


一想到黄濑和火神坐在一起好几个小时就为了练习这首歌,青峰的血气开始上涌。他想知道火神为啥一开始要给黄濑唱这种爱情歌曲,是在自己和哲上门之前还是之后。根据窗外的亮度,这应该是在他们离开很久后录的。


青峰感觉糟透了,但目光还是没离开屏幕。黄濑悦耳的歌声听得他一阵欣喜一阵烦躁。到了疑似副歌部分,火神的声音加了进来,比起黄濑显得低沉和磁性,两种音色交织在一起更突显了歌中的感情。青峰承认那个傻大个唱的还可以,可是这个事实又让他心里烧起一股无名火。


最后的副歌结束了,黄濑兴奋地鼓掌,感谢了火神和粉丝后,关掉了视频。


青峰咬着舌头思忖该做些什么。既然手里还握着手机,他索性给黑子发了条信息。


看我信息。


收到黑子回复时,课已经开始了。青峰还是点开了消息。


火神君今天身上有吻痕。


“我艹!”青峰的大吼声震彻了整个教室,全班同学都被吓了一大跳。最后老师罚他做一周的值日。


 


~~~~~~~~~~~~~~~~~~~~~~~~~~


周末,桐晃和诚凛有场训练赛。青峰乖乖地跟在队里,发誓要让火神在所有人面前哭出来。


原泽教练十分欣慰青峰终于听话地参加训练了。跟去年打败他们的对手再次交锋,会这么积极也不是什么惊讶的事不是么。


“不过这种训练赛诚凛的教练可能不会派他家王牌上场的,”下车时,原泽跟青峰说道,“所以你也先别上场。”


“行吧行吧,”青峰耸耸肩,脑袋里已经计划好怎么让火神好看了。


到了场馆,原泽和丽子礼貌地互相问好,与此同时若松和日向也在装模作样地亲切握手了。


青峰在人群中寻找着火神,却发现了黑子。他的队友都跟他拉开了一段距离,因为他身上散发出的恐怖气息。


“全员,现在开始热身!”丽子大声命令道,威严的气场使得桐晃队员也加入了热身中,这倒是省了原泽的事。


五分钟后,樱井朝着青峰开启了疯狂道歉模式,而真正惹得青峰不高兴的罪魁祸首这会儿才从外面跑了进来。


火神不像是跑了很久的样子,可脸涨的通红,头发也乱糟糟的。他目光躲闪,不好意思地因为迟到的事道了歉。


“我知道这种表情,”丽子抱着胸,缓缓地,狐疑地开口道,“肯定是刚做了什么卿卿我我的事才赶过来的!”


“没有!”火神立即否认,慌张地挥舞着双臂,“我没有!我刚才在,呃,在跟门卫说话。”


“我并不关心你的男朋友是谁,火神,”丽子转过身,“不要因为谈恋爱影响训练就行。”


火神的脸更红了,队里的其他人一阵窃笑。原来他们迟钝的王牌也会谈恋爱,真是有意思。


黑子是唯一一个没笑的人。


-tbc-


前一阵翻了太多冲田组导致我数次把青峰打成清光wwwww这文挺长,希望大家能督促我更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mombie豆沙 | Powered by LOFTER